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公司禮品

recent

筆記本其他知識


對筆記本紀念品的封面印刷有一定的了解以後,現在來看一下筆記本的其他結構!



筆記本禮贈品的紙張

有了精緻的客製化禮品外觀,又怎可以缺少精彩的內涵呢?筆記本紀念品的內頁最常用到的紙張是道林紙、再生紙、和銅版紙。道林紙是用來書寫的,而銅版紙是用來印刷彩頁廣告宣傳頁。下面為大家介紹這三種紙張的性質和特點。



道林紙

又叫“道靈紙”。一種高級書寫紙,用木材為原料製成,按紙面的有無光澤分為毛道林紙和光道林紙兩種。最初是美國Dowling公司製造的。“道林紙”正名為“膠版印刷紙”或“膠版紙”,是專攻印刷的用紙,也適用於壓印工藝。道林紙的伸縮性小,對油墨的吸收性均勻、平滑性好,質地緊密不透明,白色度好,抗水性能強,無折皺,不滲墨。紙張的顏色有米黃色、米白色、純白色等不同色澤。

銅版紙

又稱塗料紙。這種紙是在原紙上塗一層白色漿料,經過壓光而製成。紙張表面光滑,白色度較高,紙質纖維分佈均勻,厚薄一致,伸縮性小,有較好的彈性和較強的抗水性能和抗張性能,對油墨的吸收性與接收狀態十分良好。銅版紙主要用於印刷畫冊、封面明信片、筆記本的內頁、和客製化廣告等。

再生紙

廣義的說,將使用過的廢紙加以回收處理,製成再生紙漿,以其取代原木紙漿所產出來的紙類,都可以稱為再生紙。使用再生紙的優點有以下三點:

  1. 可減緩森林資源砍伐速度,保護生態環境;
  2. 可延長垃圾掩埋場的使用年限;
  3. 可節約能源減少污染。

 



筆記本禮贈品的尺寸

選好客製化筆記本禮品的內頁紙張再來了解紙張的尺寸。


左圖:平裝記事本紀念品的常用尺寸;右圖:活頁筆記本紀念品的常用尺寸; 備註:以上筆記本紀念品的尺寸是參考尺寸,不同款的客製化記事本禮品尺寸略有不同。採購易可根據專屬客戶要求,客製化特定尺寸的筆記本禮贈品。




筆記本禮贈品的用途和設計

筆記本禮贈品的內頁只是起到書寫作為而已嗎?其實不然,記事本的內頁還能根據不同行業類別做廣告,起到二次宣傳的效果。


採購易作為一間擁有多年採購禮品經驗的禮品公司必定會為客人提供最大的客製化宣傳效果。筆記本禮贈品也不例外。除了紙質平面能印刷,內頁紙邊同樣能印刷。內頁紙邊的印刷工藝是噴邊或稱作刷邊。刷邊的記事本禮贈品在視覺上,給人一種震撼的感覺。




筆記本禮贈品的裝訂

有了封面和內頁,一本客製化筆記本禮品的製作就要完成,最後的步驟是裝訂。


圖一:活頁裝訂;圖二:線圈裝訂;圖三:騎馬釘裝訂;圖四:穿線裝訂

 

活頁裝訂

與其他裝訂辦法不一樣,書籍內頁並非永久性裝訂在一同,而是可以隨時替換或加減。活頁裝訂是較為簡單的裝訂辦法,只需在內頁裝訂邊上,按圈數的方位打孔,再將內頁套上即可。打孔以方孔為主,也有用圓孔。

線圈裝訂

在印張的裝訂邊緣開一排孔,將線圈穿過其間,到達裝訂的效果。線圈裝訂通常視為固定裝訂,但有一些塑膠線圈因為可以被移除,而又不會危害內頁,並可在有客製化需求時從頭進行裝訂。

騎馬釘

主要透過金屬線,將書訂在一同。書在裝訂的過程中,被反向掩蓋在運送帶上,書的折疊方位向上,尤如騎馬釘,所以被稱為騎馬釘。裝訂方位通常在書的折疊方位上,釘的數目視需求而定,通常是兩至三針。

穿線裝訂

把每張內頁用針線縫成冊,所運用的針分直針及鋦針兩種,線是一種混紡的線,以尼龍及棉線混合,不易斷且堅實,人工穿線只要用於大本及小量的帳簙才用,所以很多裝訂廠都是用穿線機。

常見的記事本禮贈品的裝訂方式就是以上四種了,如果你有自己的創意,也可以客製化DIY訂製,畢竟方式有限,創意無限。




筆記本禮贈品的配飾和外觀

隨著時間的推移,筆記本禮贈品的配飾和外觀也在發生變化。

筆記本禮贈品的外觀


先從外觀來看。以前的記事本禮贈品就是簡單掀合的款式。現在筆記本禮贈品不再只是簡單的掀合,款式有搭扣款,綁帶款,拉鏈款等等。由於搭扣的款式的多樣化,所以搭扣款的記事本禮贈品也呈現多樣化。如圖中,有金屬搭扣,普通皮質搭扣,全封面的搭扣,半搭扣款等等,再者搭扣變成是USB手指。搭扣款的記事本商務禮贈品多不勝數。
 


拉鏈款的筆記本禮品一般是多功能筆記簿,有的還可以收納iPad,現金,咭片等等。而綁帶款的記事本紀念品,可以從綁帶的位置分為直款和橫款。綁著記事本禮贈品的繩子或橡筋也可以訂製不同的顏色,寬度等等。

筆記本禮贈品的配飾

 


 

接下來就是筆記本紀念品的配飾介紹。記事本禮贈品的配飾,除了有裝飾的功能,還能活化筆記本,打破我們對傳統記事本的形象概念。記事本禮品的配飾之一:書籤繩。書籤繩採用絲帶或布帶等製成;在書籤繩的末端加上客製化金屬LOGO,或者像圖片一樣加上花朵心形的專屬吊牌。 筆記本禮贈品的配飾之二:筆插。筆插的位置并不是固定不變,可以在記事本的側邊,筆記本的裡面等等。

 

經過介紹完筆記本的各種客製化工藝和款式,您是否對您集團公司的禮贈品設計和需求有更深入的了解了呢? 不同行業可以通過客製化巧思來照顧各種不同行業的顧客群來最大化訂製禮贈品的用途和宣傳效果! 企業集團如何根據行業和客戶客製化記事本禮贈品的裝訂、配飾、和外觀是一門值得注意的課。能抓住客戶的心並符合顧客需求的客製化筆記本禮贈品能為您的公司集團創造無限的商機和宣傳廣告! 採購易禮品公司 本著對品質嚴格的要求和對工藝細節的嚴謹作風並且有多種、多元、多元素的 客製化筆記本 選擇,期待於您的密切合作,共創雙贏的客製化商務未來。


以上照片轉載自網路,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如有不妥會立即刪除謝謝!


電話: +886 (02) 7729 7961 或 (02)7705-2393
電郵: sales@SourceEC.com.tw
網站: SourceEC.com.tw


原文見: - | 台灣採購易禮品公司 - 客製化禮品 | 紀念品 部落格 Blog

客製化禮品 | 紀念品 | 禮贈品 | 尾牙禮品 | 企業贈品 | 股東會禮品 | 台灣禮品公司 | 禮品 | 紀念品 | 宣導品 | 禮品公司 | 客製化服務 | 客製化商品 |
筆記本其他知識 Reviewed by 達人 on 下午4:11 Rating: 5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