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公司禮品

recent

世界時鐘發明大公開



從之前的時鐘歷史一文中,我們可以了解到世界時鐘各時期發明的歷史,這一次採購易將與您分享各個重要時鐘發明的款式,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這些別有意義的時鐘。


航海鐘


又稱為船鐘,在16到17世紀歐洲大航海時代背景之下,除了可用天象觀測的緯度之外,經度的測量為當時要求航海時能夠精確定位海上船隻的東西方向,英國也因此祭出高額獎金,希望有人可以解決這個棘手的問題。西元1720年,英國Henery Sully發明了第一座航海鐘,雖然Henery Sully的航海鐘在當時只能使用於平靜的海面,但他的發明卻是第一座嘗試測量經度的計時航海鐘,對於後續的航海鐘發展也有相當大的意義與影響。有位英國的鐘錶師,約翰.哈里森(John Harrison),憑藉著他對於鐘錶的高度興趣與天份,發明了許多版本的航海鐘,經過多年的努力與技術上的改良,航海鐘的在測量精確度上非常高,誤差也非常低,這也讓他受到國王喬治二世的賞識,終於讓他在80歲時獲得了全額獎金與終身成就,而他的航海鐘也成為大航海時代的一項革命性發明。



擺錘掛鐘


提到擺錘原理首先要提到的科學家便是伽利略了,他是第一位發現並提出擺錘理論的人,由他的理論可以得知不論擺錘的幅度為何,相同長度擺線的擺動速度依舊不會被影響並改變,而後在1656年,克里斯蒂安.惠更斯(Christiaan Huygens),擅長天文學的他,也以此理論為基石,發表擺鐘相關理論的書籍《擺鐘論》,並發明了第一台擺垂掛鐘。



老爺鐘


又稱為落地鐘或祖父鐘,存在歷史已超過五百年,至於為什麼會叫做老爺鐘呢?據說在一世紀前,在英格蘭有一對兄弟經營著一家旅館,他們在旅館內放置了一台外觀精美的落地鐘,這個落地鐘不知為何,在哥哥過世之後時間越來越不準確,弟弟不管怎麼修都修不好,直到弟弟過世後這台鐘卻停了下來,許多人被這個故事所感動,而在1875年,一名美國的作曲家亨利.沃克在入住這家旅館時聽說了這個故事,因此他為這台古老的落地鐘做了一首經典曲子,《爺爺的古老大鐘》(My grandfather’s  clock),因此也有了老爺鐘這個稱呼。除了落地鐘放置於地面之外,也有專門用來放置桌面或其他家具的時鐘例如桌鐘。



空氣鐘


在1928年,瑞士工程師吉恩-利昂·羅伊特(Jean-Léon Reutter)發明了空氣鐘,這可說是其中一項劃時代的鐘錶發明,由於空氣鐘原理最為接近永動裝置,它並不需要手動操作也不會消耗能源,如此特別的空氣鐘不外乎是瑞士鐘錶業的重大成就,目前由瑞士積工擁有這項發明的專利權,而瑞士官方經常以空氣鐘作為禮物贈送給各國總統,因此又稱為總統鐘。



原子鐘


第一個提出以原子測量時間的人為英國的威廉.湯姆森爵士,隨後美國人伊多西.拉比(Isidor Rabi)也稱能夠以磁共振的方式測量時間,在1949年發明於美國國家標準局,當時已分子鐘來命名,為當時最為準確的時鐘,隨後原子鐘經過了多年的改進與提升,在日後影響了全球及區域導航衛星系統以及網際網路等方面,為人類重要發明之一。



石英鐘


石英鐘最早在1962年發明,第一款石英鐘原型也在1967年出現,而日本精工也在1969年領先全世界,甚至是鐘錶龍頭瑞士,他們率先發明了全世界第一個石英錶。石英鐘錶鐘裡面的石英晶體具有正反壓電效應,若在晶體某一方向加上電場,則在它垂直方向上引起機械振動,而此機械振動反過來又在原加電場方向上附加一電場,這又引起機械振動,如此產生一種循環,此發明也導致了後來的石英革命。



電波鐘


除去了複雜的齒輪或其他構造,原子鐘、石英鐘與電波鐘的出現改變了鐘錶業,可說是前所未有的鐘錶革命,電波鐘的特點則是接收無線電波來校正時間,核心中有一個電波接收器,可使其誤差達到最小,約十萬年才會有一秒的誤差,而後來也有智能手錶的出現,其功能也更加齊全。



鐘樓


又稱為鐘塔,世界上有許多國家都有鐘樓的存在,鐘樓通常是該國的宗教所建立,最早是以敲擊鐘的方式提醒民眾時間,隨後出現可以直接觀看時間的鐘樓,有些鐘樓甚至成為國家的歷史地標,順道一提,法國作家維克多.雨果(Victor Marie Hugo)以巴黎聖母院取景,於1831年出版了《鐘樓怪人》一書,此書也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劇以及音樂劇,成為了百年經典。



客製化時鐘與手錶


時鐘歷經了許多科學家的努力,誤差越來越小,使用上也越來越方便,更多不同款式時鐘逐漸出現在市面上,當然也應用在了客製化禮品行業之中,而客製化時鐘不管是造型還是功能,選擇都非常多,且非常適合用來當作企業禮品、股東宣傳品或各單位的活動宣傳贈品等,此外,因應藍牙的流行,客製化智能手錶也深受許多消費者青睞,而客製化藍牙手錶方便實用的功能也非常適合作為企業禮品。


採購易為專業的客製化禮品公司,致力為客戶客製各式產品如客製化時鐘、客製化手錶、客製化智能手錶、客製化藍牙手錶、客製化藍牙耳機與客製化音響等客製化3C電子禮品,若您想要了解更多相關3C客製化電子禮品的知識,請瀏覽採購易禮品文章,如果您對於客製化商品有興趣,請與採購易聯絡,我們將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以上圖片與資訊部分來自網路,若有不合適的地方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立即刪除,謝謝。

電話: +886 (02) 7729 7961 或 (02)7705-2393
電郵: sales@SourceEC.com.tw
網站: SourceEC.com.tw


原文見: - | 台灣採購易禮品公司 - 客製化禮品 | 紀念品 部落格 Blog

客製化禮品 | 紀念品 | 禮贈品 | 尾牙禮品 | 企業贈品 | 股東會禮品 | 台灣禮品公司 | 禮品 | 紀念品 | 宣導品 | 禮品公司 | 客製化服務 | 客製化商品 |
世界時鐘發明大公開 Reviewed by 達人 on 下午4:16 Rating: 5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