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公司禮品

recent

泡茶杯該注意的事



台灣人喜愛喝茶的程度超乎想像,也有許多人偏愛自己泡茶,可是泡茶時所用的杯子到底是不是安全的呢?哪些杯子是適合泡茶的?又哪些杯子是不適合泡茶的呢?以下由採購易來為分享關於泡茶杯所要注意的事情吧!


一、不鏽鋼杯


不鏽鋼含有鉻,若不鏽鋼杯因泡茶而腐蝕導致鉻被釋放出來,將會對人體產生重金屬傷害,最嚴重可能會導致癌症與腎功能衰竭,因此應要避免使用不鏽鋼杯來裝茶或泡茶。



二、紙杯


一次性紙杯雖然看起來方便又衛生,但有的紙杯可能並不是合格生產的紙杯,其中可能會吃進有螢光劑或粉末等化學物質,如果用來泡熱茶則可能會有更多疑慮,因此為了環保與健康,還是盡可能不要使一次性紙杯來裝茶或泡茶。



三、塑膠杯


塑膠製品的疑慮大家都略有所聞,其中裝熱飲時可能會釋出有害人體的物質,因此應該要避免使用塑膠杯來泡茶,購買時也確認該塑膠杯最高可裝多少溫度的飲品。



四、顏色豐富的杯子


顏色豐富的杯子可能塗有釉,而釉若是接觸了熱水或酸性與鹼性的飲品時容易釋出有害物質,當然也要避免使用顏色豐富的杯子泡茶,在購買杯子時,盡可能選擇無上色的杯子。



五、保溫杯


若要用熱水泡茶,可能會有人認為保溫杯耐熱,因此使用保溫瓶或保溫杯泡茶應該是不錯的方式,雖然這樣的想法沒有不對,但是茶葉在沖泡時不宜一直處在高溫,因為茶葉中的營養元素如維生素、礦物質、茶多酚、單寧與咖啡鹼等都會因為高溫而消失,會使茶色變深、茶味苦澀失去風味且茶垢會附著在保溫杯壁,所以保溫杯應直接避免用來泡茶,但是若已經泡完茶瀝去茶葉且經過降溫,則可以裝入保溫杯保溫。



六、陶杯


傳統泡茶時習慣使用陶製杯來泡茶,例如紫砂壺,而使用紫砂壺來泡茶對於經常泡茶的人士可說是非常講究的,因為紫砂壺的特別的材質與設計,有許多微小空隙可吸附茶湯,不只可以保留茶湯自然的風味,還能夠增加茶的風味,且溫度不容易過高或過低,非常適合用來泡茶,而一般有產品合格認證的陶杯也是可以用來泡茶的。



七、瓷器杯


瓷器其實也非常適合用來泡茶,瓷器本身材質並不會與茶湯發生化學反應,且不會吸附茶湯,同樣可保留茶的原味,且瓷器也有特別的藝術美感,也受到許多愛茶人士的歡迎。



八、玻璃杯


先前在《絕對要懂得玻璃杯小知識》客製化玻璃杯禮品文章提到過,耐高溫的玻璃為高硼硅玻璃,此玻璃製成的玻璃杯適合盛裝高溫的飲品,而市面上也有許多泡茶壺都是玻璃製,而利用耐熱玻璃杯泡茶除了本身導熱快,質地透明也看到茶湯的顏色,除了不會有毒性物質釋出之外,同時也很賞心悅目,玻璃杯也成為許多人偏愛的泡茶杯之一。



客製化禮品文章


大致了解了以上適合泡茶與不適合泡茶的杯子,是否心裡對於泡茶時杯子的選用有了一定的底了,若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客製化玻璃杯與客製化保溫瓶/杯的客製化禮品文章,歡迎點擊以下連結前往並了解更多,或前往採購易客製化禮品資訊閱讀更多相關禮品知識文章。


客製化玻璃杯禮品文章:文章用錯杯子?原來那麼嚴重!


客製化玻璃杯禮品文章:有所不知,玻璃杯種類大合輯


客製化玻璃杯禮品文章:絕對要懂得玻璃杯小知識


客製化水瓶禮品文章:常見的水瓶材質大比拚


客製化水瓶禮品文章:拒吃「塑」! 塑膠容器的標章代碼


客製化水瓶禮品文章:塑膠水壺的挑選重點大公開


客製化水瓶禮品文章:客製化水瓶的容量介紹及適用對象


客製化保溫瓶禮品文章:保溫瓶挑選重點


客製化水瓶禮品文章:關於喝水的五大迷思
採購易了解台灣人愛喝茶的習慣,因此也有提供多樣化客製化玻璃杯、客製化保溫瓶、客製化隨行杯、客製化馬克杯、客製化水瓶、客製化運動水瓶等各式各樣客製化環保杯禮品可供挑選,非常適合用來作為企業禮品、公司禮品、股東禮品、活動禮品、宣傳禮品等紀念品,如果您對相關客製化禮品有興趣或是有訂製企業禮品的需求,歡迎聯絡採購易,我們將會提供您更多客製化禮品推薦與資訊。

以上資訊與圖片部分來自網路,如果有侵權或不適當的部分,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立即下架,謝謝。

電話: +886 (02) 7729 7961 或 (02)7705-2393
電郵: sales@SourceEC.com.tw
網站: SourceEC.com.tw


原文見: - | 台灣採購易禮品公司 - 客製化禮品 | 紀念品 部落格 Blog

客製化禮品 | 紀念品 | 禮贈品 | 尾牙禮品 | 企業贈品 | 股東會禮品 | 台灣禮品公司 | 禮品 | 紀念品 | 宣導品 | 禮品公司 | 客製化服務 | 客製化商品 |


泡茶杯該注意的事 Reviewed by 達人 on 下午6:12 Rating: 5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