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公司禮品

recent

禮品促銷活動推廣前需了解的七問

   要想在市場運作方面獲得更大的主動權、話語權,禮品行業的經銷商就必須摒棄原來那種對廠家「等、靠、要」的狀態,要變被動營銷為主動營銷,同時更要學會策劃市場,以促銷活動來激發市場的消費潛力。那麼在做禮品促銷方案策劃前,不妨先問問自己這幾個問題:

  1.Why為什麼要做促銷活動

  做促銷是需要費用投入的,不可能是心血來潮之表現,所以在設計促銷計劃以及促銷方案時,經銷商就要弄明白為什麼要做促銷活動:是為了抗擊競爭對手的「侵犯」,還是新產品上市拉動,還是為了提升產品品牌形象,還是清理庫存。只有明白促銷的出發點,禮品企業才能更好地設計有針對性的促銷方案。

  2.When什麼時候做促銷

  即促銷的時間安排。作為經銷商,要選擇合適的促銷時機。要根據市場競爭形勢,以及節假日特點、淡旺季等,合理安排促銷的排擋,但在實際執行時,還要根據市場銷售特點,競爭對手動向等,適時調整,不可盲目、機械地去做促銷。

  3.Where在哪裡做促銷

  即把促銷的場所加以確定,是在鄉鎮做促銷活動,還是在賣場做促銷活動,抑或是其他約定場所,從而明確促銷的地點等。

  4.What要做什麼樣的促銷活動

  是做買贈,還是抽獎,抑或是活動促銷、特價促銷等。作為經銷商,盡量不要通過價格戰的形式來做促銷,因為價格戰會「殺敵一千,自損八百」,並且,一旦價格拉下來,想再漲上去,將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5.Who誰來負責促銷

  即促銷活動誰來具體負責實施。經銷商策劃的促銷活動要想不落空,就必須明確促銷的細節,把促銷的各種事項落實到人,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這樣,才能有組織、有計劃,有實施,有評估。同時,在這方面,經銷商可以通過甘特圖的形式,來追蹤促銷事項進展,即通過明確促銷事項,具體負責人,完成時間,獎罰措施等,從而讓各項促銷工作能夠有條不紊地推進。

  6.How如何做促銷

  促銷活動分幾個階段,不同階段的不同主題與重點,促銷的策略組合,促銷定位等,制定出產品策略、價格策略、渠道策略等,從而讓促銷擁有主線和靈魂

  7.How much促銷費用預算

  即促銷要投入多少費用,包括促銷品費用、樣品費用、人力費用、場地費用,甚至公關費用等,通過預算,經銷商可以防止促銷緊要關頭,因為費用問題而使促銷活動「掉鏈子」,導致促銷活動「虎頭蛇尾」,效果大打折扣。

  總之,經銷商要想增強自己的核心競爭能力,就必須要做好促銷計劃,通過事先對促銷進行良好的設計,以及後期對促銷細節的執行,從而確保促銷的有效運作,為銷量增長推波助瀾,不斷地讓市場活躍起來。




電話: +886 (02) 2593 3233
電郵: sales@SourceEC.com.tw
網站: SourceEC.com.tw


原文見: -禮品促銷活動推廣前需了解的七問 | 台灣採購易禮品公司 - 紀念品 | 客製化禮品 Blog
禮品促銷活動推廣前需了解的七問 Reviewed by 採購易 Source EC on 上午10:00 Rating: 5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