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公司禮品

recent

禮品挑選技巧:如何為外國人挑選禮品

一件理想的禮品能表達贈送者的心意,傳遞出不同的資訊。在現代社會交往中送禮越來越普遍,如給領導送禮、給客戶送禮、給朋友送禮等等。提到送禮,最頭疼的事莫過於如何挑選合適的禮品送給對方。

一、區分場合,因人而異 挑選禮品時要因人而異,因事而異。選擇禮品時,務必要充分瞭解收禮人的性格、愛好、修養與品位,儘量使禮品受到對方的歡迎。此外,還應考慮到在不同情況下,向對方贈送的禮品應當有所不同。比如,在國務活動中,適宜向國賓贈送鮮花、本國藝術品;出席家宴時,適宜向女主人贈送土特產或工藝品,或是向主人家的孩子贈送糖果、陶瓷文具等等。

二、入鄉隨俗,避免尷尬 在涉外交往中,要入鄉隨俗,避免送禮過程因禮物不恰當,使得收禮者尷尬。例如,在很多國家,人們很少贈送貴重禮品,原因是太過貴重可能會有受賄嫌疑。可見,涉外送禮有時也要講究“禮輕情意重”。一份極具紀念意義的定制禮品或許比很多貴重禮品更受青睞。比如下面這種肖像瓷盤,就是不錯的選擇。

三、特色禮品更受青睞,中國有世界聞名的陶瓷,更擁有獨具民族特色的二胡、笛子、剪紙、筷子、圖章、書畫、茶葉等,這些在外國人眼中都將會是極具特色的禮品。您可以選一套做工精緻的陶瓷茶具或幾幅裝裱起來的剪紙送給您的外國朋友,他們一定非常樂於接受。

向外國友人贈送禮品,絕對不能有悖於對方的風俗習慣。在挑選禮品時,包括品種圖案、形狀、數目、包裝等相關的禁忌一定要了然於心。


電話: +886 (02) 2593 3233
電郵: sales@SourceEC.com.tw
網站: SourceEC.com.tw


原文見: 禮品挑選技巧:如何為外國人挑選禮品 | 台灣採購易禮品公司 - 紀念品 | 客製化禮品 Blog
禮品挑選技巧:如何為外國人挑選禮品 Reviewed by 採購易 Source EC on 上午9:30 Rating: 5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