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公司禮品

recent

適當的禮品慰問會增強員工的安全感

研究表明,人類有種天生的驅動力,即在面對外來威脅時,保護自己,保護我們的財產和成就、家庭和朋友、思想和信仰,是我們的天性。這種驅動力根植於「鬥不過就逃」的基本反應中,這種反應是大多數動物所共有的,但對於人類來說,它不僅表現為攻擊性或防禦性的行為,還表現為尋求建立一系列制度來推動正義,明確目標和意圖,並且允許人們暢所欲言。這種驅動力得到滿足後,人們會覺得安全和自信,否則就會產生恐懼、憎恨等強烈的消極情感。

因此,如果公司在員工及家人遇到困難,受到傷害時,能及時給予一定的慰問,必然會讓他/她感受到公司對他的支持與維護,增強其安全感與自信。而現實中的無數案例都已證明,禮品是表達這種支持與慰問的一個重要載體。其實尼廷·諾里亞、鮑里斯·格魯斯伯格和琳達-埃琳·李三位教授,在給出的「獎勵制度」、「文化」、「崗位設計」、「績效管理和資源配置流程」四項對應策略中,「獎勵制度」與「文化」兩項,禮品都是可以發揮較大作用的。

因為福利禮品本身就有獎勵的基因,而禮品所承載的精神層面的涵義,會在企業文化建議方面起到獨特而有力的作用(相關案例俯首即是,不再贅述)。

需要強調的是,員工的直接上司對於員工激勵度起著與組織政策同樣重要的作用。所以上司適當地給員工贈送一些合適的禮品會讓這種激勵效應發揮到更大。



電話: +886 (02) 2593 3233
電郵: sales@SourceEC.com.tw
網站: SourceEC.com.tw


原文見: -適當的禮品慰問會增強員工的安全感 | 台灣採購易禮品公司 - 紀念品 | 客製化禮品 Blog
適當的禮品慰問會增強員工的安全感 Reviewed by 採購易 Source EC on 上午9:30 Rating: 5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