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公司禮品

recent

商務禮品與做客禮品有什麼區別?

在有些國家,商務禮品與做客禮品是有區別的。這種區別既包括禮品種類,又包括贈送場合。做客禮品是客人用以表達對主人設宴款待或留客住宿後的感激之情,它的感QS彩較濃,最能反映送禮人的個性和品位。而商務禮品所表達的是一種職業聯繫,既是友好的、禮節性的,又是公務性的。

在與客戶交往中,禮品既可以成為「敲門磚」,也可以作為告別禮。這類禮品一般不必迎合收禮人的興趣愛好,只要與收禮人的地位、作用相符就行。商務禮品的標準往往較為統一,只要是業務量相等的客戶,收到禮品的種類和價值可能都一樣。有時贈禮品不必直接交到收禮人手中,可在公司宴請時放在每個人的座位上。

有些場合商務禮品與做客禮品很難細分,商務合作夥伴往往同時也是主人,這時只要了解各國送禮習俗,就能將禮品送得恰到好處。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等英語國家和法國、西班牙等歐洲國家的公司間很少交換商務禮品,禮品通常僅用於公司對僱員的獎勵。而在亞洲國家,公司間不贈禮就可能對將來的業務關係產生消極影響。

禮品最能體現出公司的形象,送給外國夥伴的禮品應是高質量的,表明你的公司懂得質量的意義,並能提供高品質的產品,而且應儘可能與對方送給你的禮品價值相當。如果禮品質低價廉,不僅是對收禮方的不恭敬,還可能直接影響公司形象。

送禮的時機一般在雙方談生意前或結束時,最好不要在交易進行中送禮。在決定誰該接受你的禮物時必須謹慎,如果只送一件禮物,要送給對方職位最高者,同時可以表明贈送這件禮物是為了對各位的幫助表示感謝。如果不止一人接受禮物,要注意對同等級別的人,送上的禮品也應該相同。



電話: +886 (02) 2593 3233
電郵: sales@SourceEC.com.tw
網站: SourceEC.com.tw


原文見: -商務禮品與做客禮品有什麼區別? | 台灣採購易禮品公司 - 紀念品 | 客製化禮品 Blog
商務禮品與做客禮品有什麼區別? Reviewed by 採購易 Source EC on 上午9:30 Rating: 5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