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公司禮品

recent

贈送福利禮品需要的禮儀有哪些

用饋贈送禮的方式為某人提供某些東西,就是贈送最本質的核心,《後漢書·周景傳》中對"贈送"也有記載,"贈送什物,無不充備。"可見,贈送從古至今一直被世人所津津樂道。贈送,在人際交往中既重要又常見,然而不同的人贈送選擇的不同贈送對象,效果會截然不同。成功的贈送行為,能夠恰到好處地向受贈者表達自己友好、敬重或其他某種特殊的情感,並因此讓受贈者產生深刻的印象。

福利禮品贈送過程中需要的禮儀有哪些?

福利禮品顧名思義就是在每年年底、單位紀念日、單位慶典等時間發放給員工的禮品。通過發放福利禮品可以提高員工福利,同時體現領導的人情化關懷,有利於凝聚人心,增強員工的歸屬感,進而員工會發揮自身主觀能動性,通過提高工作效率來回報公司。
減少禮品採購的誤區也是掌握了禮贈的禮儀和方法。下面讓我們了解一下禮品採購的誤區是什麼?這些誤區能不能避免。

禮品採購的誤區

每到端午、中秋、元旦、新年將至的時候,往往是禮品的採購旺季。怎樣恰到好處地選擇禮品才能有效地向受贈者傳遞感謝及關懷之情,採購者也時常費勁心思選購禮品卻得不到受禮者的認可,究其原因不難發現有不少採購者在採購禮品的過程中進入了採購禮品的誤區。

一、以自己的喜好來採購
很多禮品採購商或企業負責採購的人員在選擇禮品的時候也很苦惱,每年都要送,要想每年送的不同,送出花樣,確實要花心思。如果說採購者的自我意識強,以其興趣愛好來選擇禮品,也有失公平。但要想讓送出的禮品受歡迎,一定要站在客戶的立場上考慮問題,受禮客戶(員工)的地位,職業,性格,年齡,文化程度,愛好等都是採購者要考慮的因素。

二、包裝極端,要不簡陋要不奢華
"禮品好包裝無所謂"這是一個誤區,而包裝並非一定要奢華。精美的包裝可以提升禮品檔次,但必須要物有所值,同樣好的禮品也需要精美的外包裝來襯托,包裝盒禮品本身的價值不要給受禮者太大的心裡落差,適中最好。

三、多送效果就好
送禮的效果和送禮的數量不一定成正比。所以送禮者在送禮時,認為禮品數量加倍,效果就會加倍,多送效果就好是一個送禮的誤區。在企業內當員工福利送禮要根據員工的實際消費水平來定,比如員工薪水普遍很高,那建議送品牌類的產品。如果員工薪水相對不高,可以多選擇一些實用性的禮品發放,那樣會受到好的效果,而不僅僅是用數量來衡量的。

四、一種禮品送天下
"一種禮品送天下"的送禮誤區,很多時候,這個禮品根本不適合此受禮者,因此讓受禮者無法感受到禮品所傳遞的情感,感受到僅僅是一種商業模式下的冰冷的營銷手段。同樣是送禮,禮品同樣帶著營銷手段的面具,一種禮品送給所有的禮贈對象,是送禮的大忌,多半不能起到送禮的效果。即使一種禮品送天下有節約成本,操作簡單等等諸多的優勢,也希望送禮者不要採取這樣的送禮方法。

除以上四個誤區之外,編者還認為禮贈禮儀也尤為重要。

選好禮品重要,缺少禮贈方式和禮儀就不完美,禮贈方式與禮儀不用太費心,只要稍加註意就好,就會起到錦上添花的效果。選好禮品只是完成了禮贈過程的一半,好的禮贈方式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送禮時將禮品雙手捧給員工會客戶,再說一句祝福的話,那樣豈不是更好。


電話: +886 (02) 2593 3233
電郵: sales@SourceEC.com.tw
網站: SourceEC.com.tw


原文見: -贈送福利禮品需要的禮儀有哪些 | 台灣採購易禮品公司 - 紀念品 | 客製化禮品 Blog
贈送福利禮品需要的禮儀有哪些 Reviewed by 採購易 Source EC on 上午9:30 Rating: 5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