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公司禮品

recent

讓送禮成為一種交際藝術

在送禮技巧上下工夫,讓「送禮」行為順其自然

求人辦事時送禮的技巧上應當多下點工夫,才能起到有送必有得的作用;否則,即使把禮送出去,也得不到應有的效果。就像上面案例中講到的一樣,他們在「土特產」上下足了工夫,這樣既不算太貴重,而且被贈禮品的人大部分都會欣然接受的,因為這些不違反常理、不會犯錯誤,最重要的是送「奇」、送「缺」。

具體「禮品」具體分析,量身定做送禮準則 在這裡,這些準則看起來沒什麼大的用處,其實它是最能夠體現交際藝術的地方了。畢竟,不是什麼禮都能送得出去的,也不是怎麼送都會有人樂意接受的。不過對於這些準則,應該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畢竟每個人的想法不口做法都不一樣。那麼,從哪些方面能夠分析出入們的個體傾向呢?簡單地說可以從禮品自身的價值,禮品的意義,送禮人與自己的關係遠近,送禮的目的和受禮者的能力等方面來分析,因為這些都是決定你的送禮準則的方面。只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才能夠保證送禮的可行性。 

送禮上的溝通與「交流」至關重要 人們「送禮」都有一定的目的性,如何在送禮的過程中面對面地與受禮者進行交流,巧妙自然地將自己此行的目的講出來,讓對方心悅誠服的將禮品收下,並為我們辦事這才是最關鍵的。 這個交流主觀性比較強,也就是說,你所面對的受禮者的人物的性格決定了你與其溝通和交流的方式。舉個例子來說,你去拜訪的人是一個愛「戴高帽」的人,你就不妨給他多戴幾頂高帽,在其洋洋得意的時候,再說明來意,然後再一頓溜須,他在滿足自我心理的情況下便會滿口應承,這樣就不難達到「送禮」的目的了。 

當然,大部分受禮者都知道你去的目的,這其實是最好不過的,因為如果大家都心知肚明的話,就可以多聊一些與送禮目的無關的話題,只要和對方聊得高興了,你只要臨走的時候,多說些客氣話,這個目的是不準達到的。 總之,「送禮」在人們的生活中處處存在,將它做好了就能夠拓展我們的人脈,讓求人辦事更加輕鬆;反之,即便你送上再好的禮品,也不會把事情辦好的!



電話: +886 (02) 2593 3233
電郵: sales@SourceEC.com.tw
網站: SourceEC.com.tw


原文見: 讓送禮成為一種交際藝術| 台灣採購易禮品公司 - 紀念品 | 客製化禮品 Blog
讓送禮成為一種交際藝術 Reviewed by 採購易 Source EC on 上午9:30 Rating: 5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