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公司禮品

recent

健康餐具禮品教您選

日常餐具的使用,與人們的生活密不可分,不管是吃飯,喝水,都離不開,飲食健康不僅是要要求食物的健康,盛放食物的餐具也極為重要。那麼該如何選擇健康餐具呢? 

竹木環保餐具
竹木餐具的最大優點是環保綠色,現在越來越多的世界人在使用。與陶瓷、玻璃、塑料餐具禮品相比,竹木製品餐具禮品還具有非常突出的優點:保溫、防燙、耐用。但是竹木餐具的缺點也是很明顯的,竹木餐具沒有經過高溫殺毒,遇潮濕,容易滋生細菌,甚至生蟲。作為餐具,一日三餐後,是要經常刷洗的,這樣就不容易晾乾,長期處於有一個潮濕的環境下,很容易滋生細菌。所以,為了健康,在竹木餐具洗刷完後,一定要風乾,再收起來,放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 

玻璃餐具
玻璃餐具有硬度高、化學性能穩定、不含有毒物質、環保等特點,材料本身來源於天然,製作過程中經過高溫,有害物質已經揮發掉,安全性較高,而且玻璃耐高溫,導熱性好,所以適合於微波爐烹飪使用,相對於塑膠和仿瓷餐具,更為健康。但是玻璃餐具易碎,易爆裂,不宜攜帶,還有一個很大的安全隱患就是玻璃看上去乾淨透亮,但是在使用時,很容易結灰,簡單的清洗並不能起到祛除灰垢的作用,有時也會“發霉”,因為玻璃長期受水的侵蝕,玻璃中的矽酸鈉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白色碳酸結晶,它對人體健康有損害,所以在使用時可用鹼性洗滌劑清除。對於怕麻煩的人來說,玻璃餐具就不是理想選擇了。 

陶瓷餐具
陶瓷餐具,是由粘土或含有粘土的無機非金屬礦物為原料混合物經混煉,成形,煆燒而製成的各種製品。可以說是集具了其他材質餐具的優點,經過1200度以上高溫燒制,無毒無害,健康環保,又方便清洗,乾淨衛生。但是市面上的一些瓷器是低溫生產的,燒制時的溫度只有1000度以下,不足以去除有毒物質,所以在挑選陶瓷餐具禮品時,一定要瞭解清楚瓷器的燒制溫度,選擇中高溫燒制而成的瓷具。豔麗的彩繪顏料存在著許多有害的金屬鉛、鎘,長期把食物盛放在彩色花面上,有害金屬顏料就會溶出,並隨著食品進入人體,容易引起慢性中毒。

任何材料都有一定的安全使用範圍,在常溫下可以盛裝食品的容器未必可以在微波爐內高溫環境下使用。使用微波爐烹飪時,要根據不同材質的特性合理使用客製化餐具。



電話: +886 (02) 2593 3233
電郵: sales@SourceEC.com.tw
網站: SourceEC.com.tw


原文見: 健康餐具禮品教您選 | 台灣採購易禮品公司 - 紀念品 | 客製化禮品 Blog
健康餐具禮品教您選 Reviewed by 採購易 Source EC on 上午9:30 Rating: 5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