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公司禮品

recent

咖啡杯大小的選擇有講究

咖啡杯的尺寸大致分三種,而這三種尺寸分別可以約略判讀一杯咖啡的濃烈程度。一般體積越小,意味著裡面的咖啡越濃。

 高檔些的咖啡廳中,最多見的咖啡杯多只有我們平時喝水杯的一半大,與紅茶杯有幾分相似,辦公室常見的個性咖啡杯,和常用的陶瓷咖啡杯大小不相上下;而快捷式的現代咖啡連鎖店,多用大型客製化咖啡杯是普通咖啡的兩倍大。究竟這三種大小的咖啡杯除了尺寸上有區別外,還有其它什麼講究嗎? 咖啡杯禮品的尺寸大致分三種,而這三種尺寸分別可以約略判讀一杯咖啡的濃烈程度。一般體積越小,意味著裡面的咖啡越濃。   

1、小型咖啡杯禮品(50ml~80ml)的一般被稱為espresso杯,適合用來品嘗純正的優質咖啡或濃烈滾燙的意式單品咖啡。例如只有50CC左右的Espresso,雖然幾乎一口就能飲盡,但徘徊不去的香醇餘味,和似乎永遠暖融融的溫度,卻最能溫存心情和胃腸。而加了牛奶泡沫的Cappuccino,容量則比Espresso略大,寬闊的杯口,可以展示豐盈美麗的泡沫。   

2、中型咖啡杯(120ml~140ml),這是最常見的咖啡杯贈品,清淡的美式咖啡多選擇這樣的杯子。這種杯子的特點是會留有空間供人自行調配,比如添加奶和糖,有時它也被叫做Cappuccino杯。   

3、大型咖啡杯(300ml以上),一般為馬克杯或法式歐蕾專用牛奶咖啡杯。加了大量牛奶的咖啡,像拿鐵、美式摩卡,多用馬克杯,才足以包容它香甜多樣的口感;而浪漫的法國人,則慣常用一大碗牛奶咖啡,渲染持續一整個早上的雀躍心情。 咖啡杯一般以普通陶瓷杯和高檔骨瓷杯為主,陶瓷杯適合深度烘焙且口味濃郁的咖啡,骨瓷杯則適合口感較清淡的咖啡。為了留存咖啡的濃郁香醇,並減少溫度蒸發,咖啡杯口較狹窄、杯身較厚,這與紅茶杯的外形十分相像。但仔細觀察,我們會發現,紅茶杯多半杯底較淺、杯口較廣,透光性也較高,以反映澄澈透明的茶色。



電話: +886 (02) 2593 3233
電郵: sales@SourceEC.com.tw
網站: SourceEC.com.tw


原文見: 咖啡杯大小的選擇有講究 | 台灣採購易禮品公司 - 紀念品 | 客製化禮品 Blog
咖啡杯大小的選擇有講究 Reviewed by 採購易 Source EC on 上午9:30 Rating: 5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