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公司禮品

recent

國際商務的送禮秘訣

在國際商務交往中,禮尚往來是建立人際關係、拓展業務範圍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此,懂得各國的送禮習慣,掌握好送禮的規則和火候十分重要。

美國喜愛奇特之物
美國人對禮贈品主要講究實用性和奇特性。如果能送一些具有獨特風格或民族特色的小禮品,美國人會很歡迎。此外,包裝禮品時不要用黑色的紙,因為黑色在美國人眼裡是不吉利的顏色。同時,要注意贈送禮物應在生意交談結束的時候。

英國不收貴重禮品
給英國人送禮時,如果禮品價格很高,就會被誤認是一種賄賂。送一些高級巧克力、一兩瓶名酒或鮮花,都能得到受禮者的喜歡。但要注意,最好不要送印有公司標記的禮品

法國與藝術分不開
法國人崇尚藝術,因此,所送禮品最好帶有一些藝術性,如有特色的仿古禮品,他們就會很喜歡。如果應邀到法國人家中用餐,應帶上幾支不加捆紮的鮮花,但菊花必須除外。

德國不愛尖銳禮物
德國人很注意禮物的包裝,禮品切勿用白色、黑色或棕色的包裝紙或絲帶包紮。另外,不要送尖銳的東西,因為德國人視其為不祥之兆。

日本忌諱4和9
給日本人送禮,不要一次送4樣或9樣東西,因為“4”字在日文中與“死”諧音,而“9”則與“苦”字諧音。日本人喜歡名牌貨,但對裝飾著狐狸和獾的東西很反感。他們認為,狐狸是貪婪的象徵,獾則代表狡詐。

俄羅斯只愛西方名牌
送禮品只要送名牌,特別是西方名牌貨,不論禮品價值的高低,都容易獲得他們的好感。

非洲國家注重實用
非洲國家對禮品的價值不大講究,但重視禮品的實用性,不宜送高檔禮品。

阿拉伯國家鍾情簡單
精美華麗的禮物,比平淡簡單的禮物更受到鍾情;有“名”的東西,比無名的古董更受到喜歡;智力玩具和工藝品,比單純實用的東西更受到偏愛。但各種酒類,包括那些描繪有動物圖案的禮物不受歡迎。


電話: +886 (02) 2593 3233
電郵: sales@SourceEC.com.tw
網站: SourceEC.com.tw


原文見: 國際商務的送禮秘訣 | 台灣採購易禮品公司 - 紀念品 | 客製化禮品 Blog
國際商務的送禮秘訣 Reviewed by 採購易 Source EC on 上午9:30 Rating: 5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