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公司禮品

recent

送禮要尊重受禮人的習俗

我們生活在一個很大的社會群體中,每一個人都不是孤立存在的,幾乎每天都要存在這樣或那樣的人際交往,包括與家人、親戚、同事、朋友,上司、下屬等。而送禮這一獨特的社會形態,在某些情況下,禮品成為維繫人際關係,或達到個人目的的必要手段。

送禮是一件令人感到愉快的事,無論從送禮者和受禮都的角度考慮都應如此。要真正做到這一點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幾千年流傳下來的送禮習俗和人們對事理的認識,逐漸形成了一套獨特的送禮藝術,有其約定俗成的規矩,送給誰、送什麼、怎麼送都有原則,絕不能瞎送、胡送、濫送。它包括所送禮品的形式、送禮的目的、送禮的場合、送禮的時機和收受禮品的禮儀等一系列內容。因此,掌握一定的送禮原則,在人際交往中可以減少不必要的麻煩,不必要的尷尬。

賦予禮品意義:讓受禮人驚喜讚賞是所有送禮人的心願

禮品是感情的載體,因人因事因地施禮,是社交禮儀的規範之一。任何禮品都表示送禮人特有心意,或酬謝、或求人、或聯絡感情等等。所以,對於禮品的選擇,也應符合這一規範要求,要針對不同的受禮品者的不同條件區別對待。你選擇的禮品必須與你的心意相符,併合受禮者覺得你的禮品非同尋常,備感珍貴。一般說來,對家貧者,以實惠為佳;對富裕者,以精巧為佳;對戀人、愛人、情人,以紀念性為佳;對朋友,以趣味性為佳;對老人,以實用為佳;對孩子,以啟智新穎為佳;對外賓,以特色為佳。

實際上,最好的禮品應該是根椐對方興趣愛好選擇的、富有意義、耐人尋味、品質不凡卻不顯山露水的禮品。因此,選擇禮品時要考慮它的思想性、藝術性、趣味性、紀念性等多方面的因素,力求別出心裁,不落俗套。

送禮要尊重受禮人的習俗

西方人認為單數是吉利的,有時只送三個梨也不感到菲薄,這一點不同天中國人講究成雙成對。中國普遍有“好事成雙”的說法,因而凡是大賀大喜之事,所送之禮,均好雙忌單,但華人則忌諱“4”這個偶數,因為在廣東話中,“4”聽起來就像是“死”,是不吉利的。

再則,白色雖有純潔無暇之意,但華人比較忌諱,因為在華人世界,白色常是大悲之色和貧窮之色。同樣,黑色也被視為不吉利,是凶災之色,哀喪之色。而紅色,則是喜慶、祥和、歡慶的象徵,受到人們的普遍喜愛。


電話: +886 (02) 2593 3233
電郵: sales@SourceEC.com.tw
網站: SourceEC.com.tw


原文見: 送禮要尊重受禮人的習俗 | 台灣採購易禮品公司 - 紀念品 | 客製化禮品 Blog
送禮要尊重受禮人的習俗 Reviewed by 採購易 Source EC on 上午9:30 Rating: 5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