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公司禮品

recent

疫情來襲!如何選購口罩Part2






現今口罩已成為每個人的必備小物,但是如何將口罩延續它的使用期效,也是我們今天要探討的主題之一,採購易搭上現今潮流,推出客製化 口罩收納袋,提供企業送禮所需,幫口罩找回自己的家,提供口罩一個防護所,讓我們跟著今天的主題,一起來看口罩的防護力結構吧!



6. 氣閥會影響N95口罩的保護效力嗎?

       患有慢性呼吸疾病、心臟病或其他伴有呼吸困難症狀的疾病的人,使用N95口罩可能會使佩戴者呼吸更加困難,因此使用配有氣閥的N95口罩,能讓他們輕鬆一些,並有助於減少熱氣累積。
        氣閥的設計很精巧。有幾層氣孔蓋。吸入時,氣孔蓋會關緊,確保沒有顆粒進入。呼氣時,氣孔蓋會打開,讓濕熱的空氣散發出去。同時,裡面還有一層柔軟的氣孔蓋,可以確保沒有小顆粒進入。



 但最近,大家對有呼氣的N95產生了很多誤解,有人認為有氣閥就沒有保護作用了。2008年發表的一項研究專門調查了氣閥是否會影響對佩戴者的保護作用。結論是有沒有氣閥都不影響對佩戴者的呼吸保護。簡單說,有氣閥的N95可以保護佩戴者,但不保護周圍的人。如果您是病毒攜帶者,請選用沒有氣閥的N95, 不要把病毒傳染開。如果要維護一個無菌環境,也不能使用有氣閥的N95,因為佩戴者可能會呼出細菌或者病毒。


7. N95口罩是一次性的嗎?能重覆使用嗎?

        其實,所有N95呼吸器都是一次性使用的,無法確定N95呼吸器在任何情況下都使用的最大安全重覆使用次數。是否能安全重覆使用N95受到許多因素(例如感染風險)的影響。但特殊情況下,除非口罩的產品說明書上特別強調“僅可單次使用”,在日常使用中可以考慮重覆使用,但這種做法是有風險的。最明顯的一點是N95外部其實已經被污染,但使用者沒有意識到,重覆使用就有感染的風險。如果條件限制,實在要重覆使用,需注意幾點:
        ① 確認用過的N95呼吸器不可能被污染。
        ② 將用過的N95呼吸器掛在指定的存儲區域中,或放在清潔、透氣的容器中,例如紙袋、專門訂製的口罩收納袋或口罩收納盒中,大程度地減少潛在的交叉污染,請單獨存放呼吸器,以免彼此接觸,並清楚識別使用呼吸器的人員。儲存容器應定期處理或清潔。
        ③ 在觸摸或調節呼吸器之前和之後,請用肥皂和水或酒精清潔雙手。
        ④ 避免觸摸呼吸器的內部,如果不小心接觸了呼吸器的內部,請如上所述清潔雙手。
        ⑤如果N95呼吸器已損壞或弄髒,或者戴上以後感覺呼吸困難,則應取下,安全丟棄N95的方法和面罩類似:放在膠袋中,然後放入垃圾桶,處理後要洗手。


8. N95口罩和外科口罩保護能力一樣嗎?


        研究表明:這兩種價格差了好幾倍的口罩對感染病毒的預防效果並無顯著差異。
        以前有一些在實驗室環境中的研究表明,與外科口罩相比,N95呼吸器在預防急性呼吸道感染方面可以提供更好的防護。但是在臨床環境中,N95呼吸器的隨機對照試驗並未顯示出相同的益處。然而,單單從一個試驗的結果就下定論還為之過早,最終結論還有待進一步證明。
        有一項2012年的研究發現,緊密貼合面部的面罩對空氣傳播的病毒可以提供約94%的防護,而一個佩戴正確、緊密貼合面部的N95呼吸器可以達到大於99%的最佳防護。若口罩沒緊密貼合臉部,任何一種口罩,都只能達到60%的防護。


因此,從理論上講,正確佩戴N95,提供的保護還是更全面一些。但如果出於各種原因不能佩戴N95, 外科口罩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9. 口罩使用過後,應該如何處理?

       如果面罩已損壞或弄臟,或者通過它呼吸感到困難,就應該更換新的面罩。如果身處在有感染性的環境裡,請包好再丟棄,或是丟在醫院裡處理感染性廢物的垃圾桶裡,並立即洗手或者消毒。即使沒有感染性的困擾,為了保護自己及他人,也建議將其放入塑料袋中,然後放入垃圾桶。同樣,在處理過後請記得洗手及消毒。



10. 口罩會過期嗎?

        大多數一次性N95呼吸器是有保質期的,這個和儲存條件也有關係。
為什麽口罩會過期?因為口罩的成分隨著時間推移會降解,影響它的功能。隨著時間的流逝,口罩的捆綁帶和濾膜等組件可能會老化,從而影響和臉部匹配密封的質量。
        口罩類型、過濾介質、使用的其他材料和製造日期不同,有效期限也會不同。
        儲存條件也是影響保質期的關鍵因素。儲存時候應該註意以下兩點:
        ① 始終將呼吸器保存在原始包裝中;
        ② 存儲呼吸器的地方應該避免污染區域、灰塵、陽光直射、極端溫度、過高的濕度和有害化學物質。
 
        提醒大家,口罩不是萬能的,但是正確佩戴口罩,經常洗手消毒,可以大大降低被傳染的機率。可以根據您身處的環境(感染病毒的機率)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口罩。雖然N95的防護功能最好,但是它也不適合所有人。很多人戴上N95會覺得很不舒服,不能堅持佩戴,在這樣的情況下,不如選擇外科口罩。總之,戴口罩比不戴好。

採購易和您共同為防疫盡一份心力,我們提供各種 客製化口罩商品 ,甚至是保護口罩的口罩小物,提供企業不同的口罩禮品、紀念品,將簡單的防疫行動化為堅強的助力,讓口罩不再是有單一形式,透過客製化口罩,打造出屬於您公司的企業風格!歡迎點選 採購易官網 ,選購一份客製化的企業禮品吧!

電話: +886 (02) 7729 7961 或 (02) 7705-2393
電郵: sales@SourceEC.com.tw
網站: SourceEC.com.tw


原文見: - | 台灣採購易禮品公司 - 客製化禮品 | 紀念品 部落格 Blog

客製化禮品 | 紀念品 | 禮贈品 | 尾牙禮品 | 企業贈品 | 股東會禮品 | 台灣禮品公司 | 禮品 | 紀念品 | 宣導品 | 禮品公司 | 客製化服務 | 客製化商品 |
疫情來襲!如何選購口罩Part2 Reviewed by 達人 on 下午4:07 Rating: 5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技術提供:Blogger.